•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家访送温暖 搭建连心桥——2018年外国语学院家校协同育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3/9 浏览次数:

      为把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强化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协同育人效果,我院继续组织开展以“家校对接 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2018年2月24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带领下、团学办主任薛天桥老师的陪同下,2016级辅导员李柯老师不顾路途跋涉,怀着身孕坚持来到禹州市西关街王爽爽家里。该生为我院西班牙语翻译专业学生,各方面表现优异,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使其考研的意向不够坚定。通过与其家长交流,减轻了家长的思想负担,今后将更加支持爽爽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2018年3月3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带领下,团学办副主任李柯老师的陪同下,2015级辅导员薛天桥深入禹州市梁北镇杨鹏家里,该生为2012级转专业学生,英语底子较差,学习较为吃力,学业进展困难。通过告知家长杨鹏入学以来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该生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家长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从而保证该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家访对于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