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资助“两节课”之国家奖助学金与征兵、赴基层资助政策
      发布日期:2018/5/2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5月22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四号楼4114教室开展了关于“资助‘两节课’之国家奖助学金与征兵、赴基层资助政策”的知识讲座,由王亚珂老师主讲。

      宣讲活动的主要分为两部分:国家奖助学金与征兵、赴基层政策。首先,王亚珂老师通过介绍国家奖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平顶山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各等级金额以及申请条件,从时间截点、提交材料、审核环节、认定方式等内容来介绍相关评选流程,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成绩优异的学生能够得到相应荣誉。其次,王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征兵、赴基层的资助政策,指出服义务兵役的同学及毕业后赴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均可享受免学费或高校贷款代偿的优惠政策,从而激发同学们的参军热情,鼓励有志青年赴基层工作,为人民服务。

      本次活动使更多学生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了有效帮助,并激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争取奖学金等荣誉。与此同时,引导广大同学感恩国家、学校给予的帮助,并身体力行的将所学所得奉献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