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专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干卿博士在L210举行了关于“连续流微通道反应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环境工程学院18级化工二班全体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活动伊始,赵干卿博士通过分析化工生产中所面临的三大问题向同学们解释了连续流微通道反应技术的工作原理,并展示了微混合器、微换热器和微反应器三个微反应通道的基本功能组件和微反应通道的示意图,以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在介绍微反应技术的优势时,赵干卿博士提到,微反应技术的优点在于其高效性、灵活性、安全性和市场抢占先机四个方面。紧接着,赵干卿博土分别介绍了连续流微通道反应技术的特点和应用,他还提到,在实际生活中,流微通道反应技术应用在医药中间体的生产,聚聚环氧琥珀酸的合成以及生产纳米与微米颗粒等各个领域,为化工工业生产解决了许多问题和麻烦。在此次报告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报告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赵干卿博士此次的学术报告。

      赵干卿博士是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平顶山市第一批科技特派员。主要从事环境化学和功能配合物化学方向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2项;编著教材两部,分别任主编和副主编;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70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0篇,核心期刊论文1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