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张久铭副校长为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旅游与规划学院邀请张久铭校长在1306教室为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旅游与规划学院鲁迪副院长主持讲座,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及1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校长用幽默诙谐的话语与同学生们进行互动,鼓励大家积极大胆地创业。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国就业形势、创新创业现状、团队精神等。特别是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方面,重点强调了不受欢迎的八类人,即没有主见的、没有目标的、高分低能的、学无所成的、行为被动者、自我中心者、缺乏个性与特色者等。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认真思考。

      张校长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方面分别给我们讲了创新和创业的概念以及两者的关系。创新是创业的基础,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在“团队及团队精神”这方面,张校长告诉我们要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微笑、赞美、聆听,同学们都感触颇多,并认真做好笔记。张校长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获得了许多关于创新创业的方法和经验,更为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将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方向,并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