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周帅同学受到群众来信表扬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日前,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收到一位郑州市民刘秀荣的感谢信,信中详细讲述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周帅助人为乐的动人事迹。

      2018年8月6日,八十多岁的刘秀荣老人,独自携带三个大包裹(最大的一个四十多斤重),准备乘火车去往山东日照,被儿子送进郑州站后,没有找到小红帽服务人员。在老人焦急万分之时,周帅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帮忙提包裹,将老人送到所在的车厢座位,摆放好包裹并告诉老人到站还会来帮忙。火车快到站时周帅同学又找到老人主动帮老人提包裹,帮助老人出站并送上了出租车。一路上,面对老人多次询问,周帅同学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并婉拒了老人要写表扬信的行为。出站时,老人通过周帅朋友获知了姓名和学校。开学返校后,周帅同学对此事只字不提,但刘秀荣老人对于周帅同学给予自己及时有效的帮助,始终念念不忘,专门向学校致信表示感谢,并对周帅同学给予高度赞扬,建议将这种行为进一步在全校予以表扬。

      周帅是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17级软件工程(云计算)1班的学生,曾入伍服役2年,现为学校国防预备役连队队长。周帅同学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我校学子乐于助人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周帅同学不图名、不为利的乐于助人行为,既是他善良、爱心、有责任感的体现,也是我校坚持“三全育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

      希望广大同学以周帅同学为榜样,向周帅同学学习,争当“雷锋式”的大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