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李波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参加校领导“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5/20 浏览次数:

      为深化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分管校领导与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联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5月16日中午,李波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参加校领导“三进活动”。

      李波副校长首先来到15号学生公寓,对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和卫生状况进行了解,并与15611宿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从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了解学生情况。李波校长亲切地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承前启后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未来加入工作的前期准备阶段。”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确立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午,李波副校长走进学生餐厅,和学生们共进午餐。用餐期间,从食堂卫生条件、饭菜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解,听取了学生的看法和建议。通过对学生日常生活的了解,李波副校长嘱托学生要注意饮食安全,劳逸结合。勉励同学们要勤俭节约,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就餐结束后,李波副校长于图书馆615参加了2016级英语专业(2)班召开的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主题的班会。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副书记李柯与2016级英语专业(2)班全体学生参加。主持人郝洋洋介绍召开本次班会的目的及意义,班长李雅婷介绍班级基本情况。介绍结束后,团支书牛冬可给大家讲解怎样争做“四有”好老师,并带领同学们观看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视频,让同学们对“四有”好老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班会最后,李波副校长分享了自己求学期间的经历和故事,向同学们强调了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地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终生学习的信念。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将来加入教师队伍做好充分准备。

      班会结束后,李波副校长在图书馆607参加了师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针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环境、文体活动、餐饮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学生代表的发言,李波副校长进行了一一记录,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校领导“三进”活动,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使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加深了校领导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上的了解,便于校领导监督和指导学院学生工作,以及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