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6/6 浏览次数:

      6月5日晚,由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数学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2106教室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平顶山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活动纪录片及教师寄语,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庆富回顾总结了数学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开展效果,希望同学们热爱科学,勇于实践,感悟数学之美。学生处副处长孙延彬宣读了数学文化节表彰决定,颁奖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教务处处长秦方奇做活动总结并宣布数学文化节闭幕。


      此次数学文化节以“感触逻辑轮廓,数学融入生活”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旨在传播数学文化、锻炼学生思维。文化节期间,开展多场专家报告,邀请郑州大学知名教授、学院资深骨干教师等为学生介绍学术前沿、领略数学魅力。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专业比赛,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此外,还举办了数学学习沙龙、趣味数学运动会、数学影片展播、魔方挑战赛、向数学告白——书签设计比赛等活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数学文化,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累计吸引千余人次参加,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健康、活泼、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