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赴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为激励全体党员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或是,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赴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到达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后,辅导员罗世颖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依次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进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共八个展区的相关内容。现场红色革命气氛浓厚,有些党员在看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眼眶湿润,深受触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曹沟旧址,深入窑洞、炮楼、地道、郏县抗日民主政府等抗日时期革命先烈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切身感受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品质。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孙学荣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铭记历史,传承历史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更是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大的敬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要不忘初心,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曹沟旧址是一个浓缩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历史的民族抗战遗址,郏县是豫西党的活动较早展开地之一,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在这里,无数抗日英雄领导军民浴血奋战,为民族抗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史实。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本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全体党员学习了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和英雄品质,重温了豫西人民抗战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激励我院全体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起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