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之“红船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家国情怀。为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11月13日晚19:00,信息工程学院在四号教学楼4206教室开展《形势与政策》课之“红船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张立新教授担任主讲。

      此次讲座由我党精神谱系形成的背景及价值、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精神价值以及在伟大的实践中不断创新的精神高峰三个板块组成。首先,党总支书记立新以红色精神丰碑背后的故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每一种丰碑的来历。那一块块丰碑都由革命烈士们用鲜血浇灌而来,每一块丰碑都具有深刻的激励价值。紧接着,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张立新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在旧中国和新中国期间涌现出来的各种红色精神,并着重强调了“红船精神”的开创作用,如果没有“红船精神”的开创作用,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也就不会有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最后,党总支书记立新告诉同学们,新的伟大实践不仅需要营造出新的精神激励、而且需要孕育出新的精神丰碑,他激励同学们自觉追求精神高峰,提升整体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意识到“红船精神”是我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是我党精神谱系的母体,他们感受到红船精神中的宝贵财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努力,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