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2206教室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平顶山市新城分局驻我校警官王刚主讲。

          针对当前越来越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将目标人群瞄准在大学生身上,而在校学生因缺乏社会经验,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王警官结合发生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以案说骗,系统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的方式以及如何预防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作案方法和手段,给同学们提出忠告: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积极学习掌握安全知识,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熟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王警官精彩详细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提升了同学们防诈骗辨别能力,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撑起一道防护网,在校园中筑牢了反诈“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