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在抗疫中绽放——医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6/2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院学子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他们在危难之际,勇做“逆行者”,敢为众人先,涌现了很多典型事迹和榜样,先后58人次积极参与一线防疫,谱写了在困难中与祖国共成长的青春之歌。

      2019届护理学优秀毕业生苑廷廷在周口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工作,疫情发展初期,她临危不惧,毅然成为第一梯队的一员,持续高强度的工作,最久一次长达16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曾处隔离期的她,仍然心系前线,为了最大程度上节省人力物力,她在上班前不喝水,穿尿不湿,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她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受到患者好评。

      “身上的红袖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这句话说的正是19级临床3班李浩同学,寒假在家中,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行列,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劝解村民不要在外逗留。当得知村委会人手紧张时,李浩同学主动进行帮助,对湖北返乡和返乡途中经过湖北的人员体温统计汇总。

      部分抗疫学生照片

      推送到团中央的抗疫先锋17护理3班贺亚南、无私捐款1000元的18护理学王美琪、主动请缨实习一线参与防疫的17护理1班王艳丽、在村镇卫生室坚守40余天撰写抗疫日志的19护理1班张梦迪、事迹被外网多次报道的湛河区“95后”志愿者17护理3班李统、家园“卫士”19临床2班赵楮文、18护理1班李娇阳等等,这场防疫战中,无论是毕业生还是在校生,他们都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以身作则走上防疫前线,凸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医学院学子良好的素质品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