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外国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做好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防止“疫后综合征”的发生,10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联合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外国语学院、电气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教师团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结、合作、拼搏、友谊”为主题。活动开始前,外国语学院教师陶岩睿、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周雨对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的背景做了简要的介绍,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放松心情,不断的提高自身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并提醒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安全。在简短的介绍之后,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陆续开展,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将两院参与人员分组打乱、依次进行。素质拓展共分为“十人九足、你比我猜、踩气球、纸杯传水”等七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不同的心理学意义,旨在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减轻压力,提升团队合作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各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在不同的比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处处可以看见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笑脸。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分批进行,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释放了内心的压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相互协作的重要性,为培养同学们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拼搏进取的学习态度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