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本次活动由校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孟曼老师予以指导与讲解。

      活动现场

      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咨询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心理测量室、宣泄室等8个功能室,指导学生体验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椅、太空减压舱、宣泄器材等,了解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功效。张老师讲到:“太空减压舱只需要五分钟健康检测就能根据生物学数据反映出测试者最近的心理状态,”同学们听后感到十分惊讶,争先体验。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太空减压舱检测、音乐放松椅等器械,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体验沙盘游戏

      感受太空减压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与体验机会,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兴趣;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流程和心理咨询室功能;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学会正视心理困扰,主动进行心理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