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文学院深入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3/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健康安全,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1学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通知》精神,文学院于2021年3月5日至10日多渠道开展了“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教育工作。3月5日,文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申自强、院长孙振杰等领导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通知精神,并就深入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现场 

      全体教师齐行动,上好开学第一课。3月8日,在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堂课上,文学院教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做好防范,安全相伴。 

      老师讲解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分年级分重点,线上线下同进行。3月7日,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带领辅导员老师走进宿舍,了解宿舍安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知识。3月7日,文学院召开了毕业班教育实习安全教育线上会议,院长孙振杰、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副院长赵焕亭及实习指导教师参加,就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饮食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3月8日至10日,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对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班级班委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并布置相关工作。

      线上线下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开展“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同学们对新冠疫情防控、生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得到进一步认识,自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