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医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3/1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政治引领,医学院于3月11-12日晚在教学楼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各班团支书主持,18、19、20级全体在校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阅读讨论《战疫先锋候选事迹展播》,并邀请假期中有抗疫经历的同学分享个人经历及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防疫知识的认知。紧接着,各专业辅导员从交通出行、消防用电、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重视校园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最后,学生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由党委书记华小鹏担任主讲人,以“百年潮起读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的意义、党的历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引导师生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动力。班会全程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展现出医学院学生的良好素质。

      此次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安全意识,也对下一步党史学习做了部署,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