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文学院师生参与平顶山市“鉴史明志 砥砺致远” 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系列微视频制作
      发布日期:2021/3/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鉴史明志 砥砺致远”系列党史微视频。文学院教师孟伟伟、代雅赤带领文学院学生参与该党史系列微视频制作。

      (文学院代雅赤老师及学生在拍摄现场)

      该党史系列微视频将聚焦百年党史中平顶山地区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重大人物及动人故事,结合历史资料查阅、专家评论、革命遗址走访、事件经历者采访,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市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敬仰之情,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为平顶山转型发展贡献磅礴的精神力量。

      3月26日至28日,该党史系列微视频在宝丰拍摄。宝丰是解放战争时期红色革命圣地,中原红色首府。在这里,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协同作战,逐鹿中原,创造出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及文学院师生合作,历经3天,采用现场讲解和纪念场馆、旧址场景实拍等方式,圆满完成了《解放宝丰》《中原局中原军区在宝丰》《中原大学在宝丰》《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在宝丰》《宝丰会议》等5组微视频的拍摄工作。接下来,摄制组将赴汝州市、舞钢市、郏县、鲁山等县(市)拍摄。

      此次党史系列微视频拍摄活动,文学院师生携手地方、服务社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