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6/22 浏览次数:

      为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个个重视平安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健康安全,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学生处于6月9日—16日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云班会”。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非毕业班307个班级,16115名学生迅速响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通过QQ、钉钉等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致全体平院学子的一封信——《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和疫情防控、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公共安全、自然灾害应对、应急救护知识等教育内容。

      部分班会照片

      同学们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畅所欲言,分享学习感悟。2017级电气3班的张磊雨同学说:“王文鹏党委书记、苏晓红校长致全体平院学子的一封信让我从字里行间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平院的关心和温暖,我一定会牢记学校领导的叮嘱,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待开学之时,安全返回平院。”2018级音乐表演班班长王浩雄认为:“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身为班长,我应当认真落实班级每位成员每天的健康状况,给同学们分享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同学们时时注意人身安全。”2019级陶艺二班的孙啟航同学表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时刻警惕,必须建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不仅要讲安全,还要学安全,要做出行动重视安全,提高思想认识,保障健康安全。”

      据悉,本次“云班会”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第一阶段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以“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为教育主题,围绕“创新‘云教育’,搭建安全教育新平台”、“组织‘云班会’,坚守安全教育责任田”、“开展‘云宣讲’,增强安全教育引领性”等内容,旨在增强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观念入脑入心,筑牢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