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平顶山学院校级领导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3/4 浏览次数: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

      《平顶山学院校级领导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

      平顶山学院校级领导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制度》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13日

       

      平顶山学院校级领导联系学生

      谈心谈话制度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校级领导干部与学生的联系,发挥领导干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机制,特制订本制度。

      一、谈话内容

      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内容可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情况而定,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学习、就业、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正确引导。

      (二)宣传国家、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三)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四)对谈话对象提出希望、要求和努力方向。

      (五)其它认为必须谈话的事项。

      二、组织实施

      一)校领导与学生谈心谈话活动由学工部(学生处)牵头负责组织;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负责协调校领导的时间安排。

       (二)谈心谈话原则上不预设主题,形式上以座谈交流为主。

      (三)参与谈心谈话的学生,原则上在全校范围内随机抽取,也可根据校领导的谈话意向定向选择。

      (四)学工部(学生处)要做好谈心谈话活动的安排和组织工作,指派专人陪同并做好记录。

      (五)谈心谈话反映的问题由学工部(学生处)负责汇总整理,经与学生谈话领导同意后,报学校主管领导批转有关部门整改、办理。

      三、工作要求

      (一)校级领导原则上每人每学期至少与学生谈心谈话一次。

      (二)参与谈心谈话的校领导要做好充分准备,把握方向,提高谈话质量,提升谈话效果,增强谈心谈话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三)各二级学院参照该工作制度,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党政负责人联系学生谈心谈话制度。

       

       

      平顶山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