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2016版)
      发布日期:2019/3/6 浏览次数:

      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 (2016 版)

       

      前言

       

      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对于加快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维护公民教育公平,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支持下,在各地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工作成效显著,“政府主导、教育主办、金融支持”的助学贷款模式不断发展成熟。为指导各级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各分行做好助学贷款工作,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制定本操作规程。

      本操作规程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和高校助学贷款操作规程两大部分,适用于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开展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工作。请认真学习、执行。执行中发现问题或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

      本操作规程为教育部门和国家开发银行内部文件,请妥善保管,不得向无关人员提供。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

      二○一六年五月


      《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全文: 《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2016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