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流程
      发布日期:2016/4/6 浏览次数:

      1.网上登记 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2.现场确认 到学校人民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办公楼二楼209房间),初审初检,打印《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和《学费补偿代偿登记表》。

      3.体检政审 征兵开始后,学校人民武装部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大学生本人。大学生可根据通知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直接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格检查,由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开展政治联审工作。

      4.走访调查 政治联审和体检初步合格者,将由县级征兵办公室通知大学生所在学校人民武装部,安排走访调查。

      5.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审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大学生为预定新兵。

      6.张榜公示 对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收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7.批准入伍 体检、政审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保留学籍、户口注销、享受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学费补偿代偿登记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送至学校人民武装部或学生自主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