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7/7/1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希望您能抽空把这封信读完。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了覆盖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完全有能力保障您的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自2016年秋季入学以来,我省各学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具体的资助政策如下:

      1. 学前教育。按照年生均600元标准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保教费,并按照年生均4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

      2. 义务教育。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按照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标准对寄宿的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费,按照每生每年800元的标准发放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

      3. 普通高中教育。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阶段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4. 中等职业教育。免除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5. 高等教育。对在本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6000元、12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专科学生还可以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在户籍所在地扶贫部门申请“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可优先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普通本专科生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如果完成学业仍有经济困难,可申请参加勤工助学而获得一定的收入。国家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勤奋学习,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考入省外高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优先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您的孩子即将在我校就读,按照政策应该享受高等教育资助政策,即国家助学金(本专科生4000元/年)、“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河南省专科生2000元/年,外省资助对象及标准请咨询当地扶贫部门)、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每生每年最高8000元)。到校报到时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扶贫办证明或全国扶贫开发系统截图加盖扶贫办公章),办理资助申请。

      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可以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0375-207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