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不懈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学院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到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做好每名同学的安全教育工作。

      (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利用QQ、微信、电话等渠道及时传达上级、学校及国家官方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要求,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全面战胜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坚持每日“健康报备”,对重点学生要重点关注。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做好每日健康报备工作;各学院要对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轨迹交叉者、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学生重点予以关注,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三)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各学院、各辅导员老师要保持与全体学生的沟通联系,注重防疫期间学生的心理辅导,加强对特殊群体、特殊学生情况的掌握和了解,对学生的心理波动要予以积极干预和疏导;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注,传达疫情防控各项通知、通报和要求,确保末端落实。

      二、持续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冬季是各种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阶段,寒假又是学生安全事故频发的时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生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消除隐患。

      放假前夕,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疫情防控意识,同时严防电信诈骗,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中毒、防事故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开展全面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学生在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前做到“四关”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

      三、全面强化寒假期间值班和信息畅通

      各学院在寒假期间要认真落实好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值班职责,保持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和紧急、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12月31日17:30前,各学院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表纸质版由党委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209办公室。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

      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