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2022年秋季学期资助汝州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我市汝州地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给当地居民的生活与工作带来较多不便。随着天气渐凉,部分家庭所在地位于汝州和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既担心家人,又无法及时从家庭获取生活费用和日常衣物,心理与经济负担增加。为增强学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的信心,全力保障学生日常生活,传递党的关心关怀,缓解学生学习生活压力,充分发挥资助解急困、暖人心的作用,经学校研究定,对汝州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学生开展资助。

      一、资助原则

      学生自愿申请。

      二、资助类型

      (一)家庭所在地位于汝州地区的学生;

      (二)家庭所在地位于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学生

      (三)家庭所在地位于国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三、资助标准

      给予临时一次性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0/人,其他学生300/人。

      四、资助流程

      (一)符合资助类型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并递交《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资助申请表》

      (二)学院了解、核实学生本人及家庭的实际情况,审核通过后,学院负责人签署意见,拟资助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最少公示3个工作日,但为确保本次资助时效性,周末时间也可计入,请各学院转达学生并做好解释说明);

      (三)经学校公示无异议、审批通过后,将资助资金通过学生银行卡直接发放至学生手中。

      五、监督和管理

      (一)资助的申请和审批应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级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二)受助学生必须按照申请的用途,合理使用资助,以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不能用于超出正常标准的生活费用支出,违规使用者,一经查实,学校有权收回资助,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各学院要做好受助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引导学生自立自强乐观积极面对学习生活

          

      附件:1.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资助申请表

      2.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资助汇总

       

       

          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