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降低疫情的影响,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 [201]号)文件的相关精神,我校今年持续为继续享受原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学生、孤残学生等重点关注人群与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

      二、资助对象

      1、继续享受原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学生(脱贫继续享受政策和风险未消除学生);

      2、孤残学生等重点关注人群

      3、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资助原则

      学生自愿申请

      四、资助标准

      每人300元(含交通、生活、抗疫物资购置等补贴)。

      五、资助人数

      本次全校资助总人数及各学院资助人员分配名额上限详见附件1。

      六、资助程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自愿申请,并严格按照标准程序确定拟资助人员。确定拟资助学生人员需经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为确保本次资助时效性,周末时间也可计入,请各学院转达学生并做好解释说明),并填写《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附件2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上报拟资助人员经学校审核,并经过校级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专项补贴将通过学生银行卡直接发放给学生本人。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落实领导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及时开展本学院的专项补贴工作。

      2.认真组织,细致摸排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将资助内容通知到学生,细致摸排,确保本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人知晓此次活动,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3.扎实推进,按时提交材料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在寒假放假前及时享受到补贴,请各二级学院务必于12月13日下午5点前提交材料,将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的《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公示名单报送至办公楼207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z@pdsu.edu.cn

       

      附件:1.《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资助人数分配》

            2.《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

       

       

       

       

       

       

                               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