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用心陪伴高考
      发布日期:2019/6/10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粽香飘,蜜枣比心早中榜。

      六月七号和八号两天,是全国考生走上考场的时刻。为了尽可能的帮助本市考生和陪考家长放松心情,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使广大考生能以一个更加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在高考这天,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的心理辅导团队踏着熹微的晨光早早的穿上红马甲,来到本市市一中和实验高中两个考点附近进行了相关的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辅导工作主要面向前来高考的考生及陪考家长,针对考生和家长在等待时间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低下等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协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耐心的为前来寻求帮助的学生及家长以科学的心理疗法做了现场放松引导,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效。

      如果梦想有彼岸,那么高考就是过河的桥;如果出色需证明,那么高考就是试金的石。几位经历过一八年高考的大一年级心理协会成员,也在现场和即将进入考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热切的交流,分享自己在上一年的答题策略、减压方法以及高考趣事。由于心理协会的成员们来自不同的省市,所能带给考生们的经验也是各具特色,引发了阵阵欢快的笑声。

      八点十五分,是考生们为即将走进考场作准备的时刻。有老师发现服务站旁边一位同学的手在抖个不停,老师们现场用渐进式放松法帮助该考生进行心理引导放松。“你始终要相信,你做过的每一张试卷,你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有不同的意义,都是在成就自己!”老师耐心的引导着。经过了短暂的引导放松后,帮助该同学稳定住了心情,让他以一个相对平稳的心态走进了考场。

      考生们进入考场后,一些家长直接离开了,还有一部分家长守在门口不愿离开。也有人对心理协会的服务站产生了兴趣,主动上前了解情况。遇到部分心底同样有焦虑的家长,服务站的老师们给出了一些方法和建议供家长们实践,同时对于家长们密切关注的孩子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老师们也同样做了详尽的解答。

      骄阳烈日,这个端午小假不一般,虽然大家都汗流浃背,但只要一想到被帮助的考生们能带着一张充满笑容的脸走进考场,大家心里就感觉轻松不少,一天的劳累也就算不上什么了。活动小意义重,只要能对考生们应考有帮助,就值得我们倾力相助。今天他们是一名应考学生,明天他们是这个城市的骄傲,将来他们会走进各行各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既然选择了前路,就要不辜负自己,心理协会的成员们也相信今年的高考考生们必将金榜题名!这个高考,不仅有粽飘香,更有心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