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集训学生教官
      发布日期:2019/8/25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学生处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平顶山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亲切看望慰问参加暑期集训的国防预备役连学生教官队伍。

      田建伟观看了集训科目汇演,参训教官演示了队列、战术、擒敌拳、刺杀操、战地救护等训练科目。训练场上参训教官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矫健的动作,展现了我校学生教官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优良作风。

      参训教官演练擒敌拳(摄影/范亚杰)

      参训教官演练战术(摄影/张洪彬)

      田建伟代表学校向国防预备役连对我校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等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们过硬的军事技能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示了国鼎学子独特的魅力,为我校学子树立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更好地完成军训工作不懈努力。

      田建伟讲话(摄影/范亚杰)

      近年来,为顺利完成新生军训任务,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与国防意识,培养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我校在平顶山学院国防预备役连中选拔人员,组成学生教官队伍,利用暑假在周边驻军部队进行封闭式军事训练。本次为期十天的暑期集训共挑选出80名预备役连队员参加训练,集训结束后将进行选拔考核,综合成绩合格者聘任为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学生教官。

      平顶山学院国防预备役连成立于2016年,该团队集聚退役复学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优秀人才,利用课余、周末和寒暑假时间,开展军事学习和训练。我校以大学生预备役连队建设为载体,通过军事化管理、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等,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军事训练和日常生活学习中,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以榜样示范带动全校思想政治教育上新台阶,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现已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中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