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19国家奖助学金“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学生处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国家奖助学金“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会。来自化学与工程学院的王丽娟、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户万元、医学院的刘泰辰、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迪等四位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讲述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丽娟同学,围绕思想进步、学习、实践创新、学生工作、总结展望五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她提醒同学们要制定目标,走出舒适区,在该奋斗的年纪里努力拼搏奋斗;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户万元同学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泰辰同学以成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拼搏故事;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张迪同学,以优秀的专业实践能力,向大家证明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现场播放的作品集锦,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摄影/崔晓 吴昊)

      (活动现场 摄影/崔晓 吴昊)

      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们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平院人身上的奋发精神。他们不惧生活的磨难,反而将磨难变成自己前行的动力,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为未来奋勇拼搏;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感恩之心将爱心继续传递,积极为他人、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努力奋斗的事迹,感染和激励了在场所有聆听者。

      2019年共评选出国家奖学金20人。他们以出色的成绩,全面的综合能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张张荣誉和证书,是他们奋斗的见证,更是他们未来远行的鼓励。相信平院学子会以榜样为目标,以奋斗之名,在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不负好时光,不负璀璨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