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6/25 浏览次数: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我校于5月7日起在湖滨、崇文两个校区分时、分期、分批次安排在校生接种新冠疫苗。

      学校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为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共识,学工部联合各二级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主题班会、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使广大师生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主动接种疫苗,共建抗疫防护网,保证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

      疫苗接种期间,学生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细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由于天气炎热,有序完成两万多名在校生的疫苗接种,任务艰巨,需要做好接种现场的组织工作。为此,学生处安排专人值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接种分时段通知,组织学生有序入场,保证学生不扎堆、不聚集、不长时间等待,为接种现场工作平稳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前顺利接种疫苗,学生处对全校毕业生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分学院、分班级,精准安排接种时间通过充分协调、精心组织,保证每一名毕业生离校前能够完成两针次接种。

      截止6月23日,全校2万余名学生,除未满18周岁、有禁忌症及遵医嘱不合适接种的人员外,基本接种完毕,接种率达97.5%。疫苗接种高效有序完成,值得点赞!这背后,是医护人员的坚守,是广大学工人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倾心的付出与努力。伸出的胳膊所传递的,是责任与承诺,更是信心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