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学工部学生干部队伍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铭记光辉历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6/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持续深化,6月26日,学工部学生干部队伍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学生助理团队、国防预备役连 、“国鼎学声”新闻采编中心、大学生自律与监督委员会、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举办。

      活动在国防预备役连的训练展示中拉开了序幕,军体拳、匕首术、枪斗术的等军事训练项目,展现了军人在训练场上的飒爽英姿,展现了国防预备役连队的魅力。情景剧“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英勇奋斗、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激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小品“中国脊梁”展现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隐姓埋名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话剧《春天的故事》、配音《纽扣》、朗诵和歌曲《这百年》......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激发了在场观众爱国爱党的热情。现场还穿插了党史互动问答环节,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活动在大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实践活动中能更好的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