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组织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7/2 浏览次数:

      71日下午,副校长郑东丽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学工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分组进行检查。

      郑东丽重点走访了湖滨校区1.2号学生宿舍楼和崇文校区学生宿舍楼,郑东丽校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安全用电和宿舍文化建设情况,对同学们勤奋学习和注重宿舍文化氛围营造的精神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东丽郑校长仔细查看了宿舍楼道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及宿舍超市内的卫生安全状况,指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分组检查结束后,紧接着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反馈会议,各小组负责领导详细汇报了各组的检查情况。听取汇报后,郑东丽校长针对学生安全问题作了重要部署。

      她指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学校学生工作重点之一,宿舍安全卫生问题事关学生个人切身利益,要将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对于涉及学生切实利益、网络舆情舆论、饮食卫生安全、传染病预防以及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方面要给予充分的重视,对学生遇到的困难要畅通沟通渠道,及时予以回复和解决。她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始终将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宿舍文化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日常生活和谐稳定。学工队伍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深入学生公寓,加强监督检查,将各项工作落细做实,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打造安全、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公寓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