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1/8/2 浏览次数:

      8月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高磊主持会议。

      会上,高磊传达了8月1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学生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下发了《学生信息摸排统计和健康监测工作要求》《学生处关于调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的通知》等文件。高磊指出,受汛情、疫情双重叠加影响,救灾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的首要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理顺工作思路。要求学生必须做好每日健康报备,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对于受水灾、疫情影响的学生,要及时送去关心和帮助。同时要积极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对抓好常态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面对目前疫情传播快、感染性强的形势,全体同志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二是提升能力水平。把工作做实做细,各学院要严格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信息摸排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工作要细之又细,清之又清。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严防死守,扛牢自己的责任,按照学生工作专班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