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2/4/22 浏览次数:

      421日上午,学生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以心理危机学生日常关注及应急处理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工作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老师结合实际工作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在心理危机学生识别、评估、应对和善后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本学院在新生入学时试行《个人成长分析报告》的良好效果,同时强调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以生为本”,要用细心、耐心和用心呵护学生成长。参加本次沙龙的辅导员们就心理危机学生的预防、跟踪、关注和应急处置进行了讨论。最后,心理中心教师从心理危机干预角度,对自杀风险评估的方法、重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了意见。

      辅导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心理沙龙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我校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期沙龙聚焦心理危机学生日常关注和应急处理,对于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