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大学生自律与监督委员会组织开展团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5/3 浏览次数: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奋勇前行。4月29日,大学生自律与监督委员会在2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团百年绽芳华”团史教育活动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活动现场,同学们佩戴团徽有序进场,主讲人致开场辞,全体同学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同学们以共青团发展和建团百年为历史背景,就“共青团”、“青年”两个层面展开,从社会主义青年团的组织,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再到建团百年,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在党的引领下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学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学习先辈的伟大精神,开拓吾辈的灿烂未来。

      宣讲中,四位主讲人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使大家体会到中国共青团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也深刻认识到我辈青年在新时代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通过团史教育活动,大学生自律与监督委员会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无惧困难、敢于创新、勤于学习、努力奋斗,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