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循循善诱,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7/26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放假以来,学工部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线上、线下深度结合,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应对安全问题能力。

      一、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放假前及放假后,集中开展2轮全覆盖式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大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宣传,全校17个二级学院,约4万人次接受教育。

      线上主题班会

      线下主题班会

      二、强化线上宣传平台,普及安全知识

      自放假以来,组织各二级学院,形成安全教育宣传矩阵,通过微信、QQ等各类方式,广泛开展安全提醒、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网络推文70余篇。



      三、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为使安全教育切实发挥时效,各学院在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163DB



      外国语学院主题手抄报活动

      4E839


      四、结合实际迅速响应,及时发布安全提醒

      假期期间安全教育工作与学生生活实际密切结合,在高温天气,迅速开展了“防溺水、防高温”教育,及时提醒注意防暑解暑,不到无安全措施水域游泳;在强降雨天气,及时提醒学生注意防洪、防汛,普及应对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学生的避险能力。

      五、对特殊群体重点关注

      为确保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坚持对重点学生的关注不断线,对重大身体疾病、家庭突发变故等各类学生,定期联系,掌握了解思想情况、家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