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家校共育促成长 资助育人暖人心——平顶山学院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9/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家庭的沟通、协作,并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2022年暑假,我校开展了以“资助政策宣传、思政教育引导”为主,以“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成长向导”为导向的“家校对接·共促成长”家访活动,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等参与此项活动。通过家访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8月18日,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对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2班的李友同学进行了网络家访;校长苏晓红对经济管理学院任柯豪和仝鑫博2名应征入伍同学进行网络家访。此外,其余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学业导师、成长导师等也共同参与家访活动,累积家访学生190余人,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相关学生的学习状况、心理状况、家庭情况及思想动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提供了第一手材料,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肯定。

                             党委书记华小鹏家访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李友


                             校长苏晓红家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任柯豪、仝鑫博

      2022年暑假,我校17个学院,将家访活动与资助政策宣讲并行开展,以“资助知识进家门”“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政策乡村行”等方式,走乡入户,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识和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在助困助学上面的作用,努力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国家资助的力量,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去励志自强,去感党恩,圆梦想。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向准大一学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音乐学院学生开展资助进家门宣讲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强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怀,既加强了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又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强化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效果,为实现精准资助、精准关怀、精准教育、精准助业引领方向,让每一个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