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班长的是示范引领和榜样带头作用,我校于10月19-29日分阶段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冯琨针对如何进一步履行好班长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高磊作首场报告,他围绕校园安全与学习型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两方面结合当前大学生实际,就学生干部工作及学生干部个人成长的关键环节与学生畅谈,他希望作为学生干部要重视个人学习,既要学知识,也要学处事、学处世,要向榜样看齐,要与伟人楷模对话,争做学习型干部队伍的一员。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琳结合班长在班级工作中的实际,围绕优秀班长需具备的三种能力对班级建设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培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题为《不负时代担使命—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的报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科科长赵迎春就宿舍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问题作专题报告;政法学院教师兼平顶山学院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负责人闫飞飞老师,结合大学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和具体案例就提升大学生的法治素养作专题报告。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不倒森林、十人九足、你画我猜、同心鼓、拔河等项目的专场素质拓展活动。


      在论坛环节,班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班级事务管理、同学相处、服务意识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结合实践经验,向大家传授班级管理的技巧和方法,以提升班级建设的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