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鼎文化讲堂之《中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实践--以河南民歌<编花篮>为例》开讲
      发布日期:2023/11/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晚,国鼎文化讲堂之《中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实践--以河南民歌<编花篮>为例》在崇文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博士张明靖老师担任主讲,一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明靖老师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河南的大好河山,引导同学们了解河南独特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下孕育出的中原音乐文化。随后,张老师以河南民歌《编花篮》为例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中原音乐文化的地域特色。在讲解中,张明靖老师鼓励同学们亲身体验民族乐器并现场教授舞蹈,利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中原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