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学生处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7 浏览次数:


      学生处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2023年11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329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资助专干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盖伟主持,全体二级学院资助专干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盖伟首先对暑期以来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并对学生资助战线的全体同志在积极落实学生资助政策,顺利完成国家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校内资助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各学院资助专干依次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思考进行发言,部分专干还分享了工作心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资助专干在会上的发言进行了针对性回复,并就资助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明确下一步安排。

      盖伟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关系到学生成长、教育公平需要我们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要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确保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都能了解并利用好这些政策二是要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优化监督机制,确保资助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三是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实际需求,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还要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和支持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和诚信消费教育四是更加重视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建设和作用发挥,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是对学生资助本阶段工作的全面总结,不仅增强了我校学生资助专干的工作信心和决心,也为下阶段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增强学校学生资助的精度、力度和温度,为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梦想提供有力的支持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与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