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学工部(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全校近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以“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13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紧扣心理健康主题,围绕大学生的宿舍生活、亲子关系、内卷现象、自己悦纳等方面运用角色扮演、具象化、替身、独白等心理剧技术传递思想感受,演绎心路历程,一幕接一幕的生动表演让人身临其境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许多精神启迪,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评审,新闻与传播学院《“卷”心菜的日常》外国语学院《笼》获得一等奖,陶瓷学院《都是为了你好》、教师教育学院《二十不惑》等4个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蜕变》、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等7个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周静思、王梦瑶、李琦等11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心理剧”的形式生动演绎出来,引导学生科学面对、正确处理不良情绪、认知偏差、关系冲突、学业困难等心理困惑,不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推进健康和谐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