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鼎文化讲堂之《“乡音”中国唢呐演奏风格与流​派鉴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8 浏览次数:

      2023年1130日,国鼎文化讲堂之乡音”中国唢呐演奏风格与流派鉴赏》在平顶山学院音乐厅举行。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马利利主持3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

       

       

      李文亮以唢呐的地域性演奏风格和流派为主线展开讲座,详细讲解了唢呐的历史发展概述和唢呐演奏风格与流派。其中发展概述主要讲解了唢呐的传播、乐器形制、文化作用等。此外,李老师还着重从风格特点、演奏技法、代表人物等几方面,分别对山东、河南、山西、东北、河北、安徽等不同地区的唢呐演奏风格进行了讲解与鉴赏。

      本次讲座充分展示了中国民族民间器乐的文化内涵与魅力,拓展了学生的音乐文化视野,对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