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举办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8日,由学工部(处)举办的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班在2306多媒体教室、室外网球场举行。全校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全体成员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现场实操教学,涵盖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定位、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常识与技巧等内容。通过培训使学员们了解了心理委员需要遵循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原则,同时也明确了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方法。学员们在实际操作学习中体验和学习了包括齐眉棍、同心鼓、能量传输等十余种团体心理辅导技术。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在心理健康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强化了心理委员对该职位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