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信息工程学院赴郏县圈李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4/24 浏览次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上午赴平顶山郏县圈李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向前、党委副书记杨康鑫、19级辅导员薛天桥、学业成长导师代表孙泽军、王飞飞、周艳艳、马丽、孙晓延及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抵达圈李村后,师生们将捐赠的慈善物品送至村委会。随后在驻村书记甘泉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参观村委会、村产业和乡村振兴成果,甘泉为大家介绍花生油加工厂和羊肚菌这两个特色产品。听完他的介绍,学生们更加坚定了通过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的信念。

          回到村委会后,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季美为信工师生讲述红色故事。在李老先生声情并茂的讲解下,仿佛看到当时志愿军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场景。李老先生着重讲了上甘岭战役,“这场战役激烈程度前所罕见,炮兵火力密度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最高水平。”听完李老先生的讲述,师生们无不深深感动。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也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