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3/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从假期的节奏中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状态,推进学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近期,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相继组织开展了2022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占范、辅导员袁立文、韦士心、王梦瑶等老师从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出发,用图片和视频回顾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瞬间,为同学们讲解了冬奥知识,阐释了冬奥格言,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科技的先进。同时,他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任子威、武大靖、谷爱凌等奥运健儿的夺冠故事,并以此鼓励全体学生学习运动健儿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谋求进步,不断提升自我。除此以外,老师们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假期期间学院优秀学生的抗疫事迹,对同学们视防疫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与力量投身家乡志愿防疫的行为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担当奉献,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同时,老师们也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做好每日健康报备工作,准确填写信息,落实疫情防控。

      本次班会的召开,提升了学生德育教育的实效性,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促使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行为习惯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