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3/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3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松楠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首先,李松楠向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接着,她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的内容讲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李松楠结合北京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事、体育赛事深入讲解体育强国的精神,鼓励同学们以苏翊鸣、王珊珊等运动员为榜样,学习他们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

      最后,李松楠就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大学生应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对社会治安形势和校园安全状况的认知意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意识、遵纪守法的自律意识和积极应对挫折的健康心理意识。

      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良多。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让我们一起加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