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2月23下午2点,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年级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分年级分专业进行授课。

      学院党委书记张琳以“践行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为主题进行授课。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三是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没有“躺赢”的人生,只有奋斗的征程。当代大学生要拒绝“躺平”,两耳多闻窗外事,读书学做明白人,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



      院长代克杰以“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授课。从回顾三年疫情发展脉络、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大三学生“升学、就业、创业”的选择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担当融为一体,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各班级辅导员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针对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及关心的学业、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另外围绕“以良好状态开启新学期、新形势下校园管理规定、日常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调节了心态、鼓舞了斗志、增添了信心,为迎接新学期做好了思想准备,为稳定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